2/26/2022

移除Captcha 4WP外掛的步驟

在網站後台收到通知,我所安裝的防機器人登錄留言的外掛Advanced noCaptcha & Invisible Captcha(後來更名為Captcha 4WP),自2022年3月15日起,免費版將不再支援Contact Form 7的防機器人留言功能。這項功能將只有付費版才提供。

無奈之餘,只能選擇解除安裝Captcha 4WP,更換外掛。先前我寫過一篇安裝Advanced noCaptcha & Invisible Captcha的說明,本文我將分享如何移除Captcha 4WP外掛。至於新增的外掛,我選擇的是hCaptcha for WordPress,其安裝步驟在此

移除Captcha 4WP外掛的步驟主要分成三部分:

1. 移除外掛本身:按照一般外掛的移除方式,先停用(deactivate),再刪除(delete)。




2. 到搜索引擎搜索Google reCAPTCHA,用當初安裝設定Captcha 4WP時所使用的Gmail登入Google reCAPTCHA。來到後台,選取要刪除reCaptcha資料的域名,然後點選右上方的齒輪。等跳轉頁面後再點選右上角的垃圾桶,即可刪除資料。(注意:這個步驟是不可回復的,操作務必謹慎。)




3. 如果你曾經把recaptcha設定在Contact Form 7的表單中,那就還需要到Contact Form 7外掛,檢查每一個表單,找到其中嵌入的recaptcha代碼(也就是shortcode)移除。代碼大概是長這樣的:[anr_nocaptcha g-recaptcha-response] 或[c4wp_nocaptcha g-recaptcha-response]

4. 最後建議清除快取(通常用快取外掛清除即可,但有時需要到主機的後台去清除),再重新開啟網站,看頁面是否顯示正常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